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法國導入 i-road 三輪輕 EV 交通服務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4 10:46: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貼 autonet

01.jpg

根據TOYOTA原廠所公布的資料顯示,TOYOTA已經準備好70輛的i-ROAD與COMS兩款電動車款,預計在今年10月之際投入在法國Grenoble地區的Smart City計畫,未來將作為人們連結大眾運輸交通的個人化短程乘載工具,並且以類似U-Bike的分享租賃方式提供當地人們的交通服務。



TOYOTA表示這項計畫將以3年的時間來實際驗證這種交通工具的實用性質與概念是否真能被民眾所接受,為了讓總數達70輛的i-ROAD與COMS能夠順利運行,TOYOTA也將在Grenoble地區鄰近大眾運輸系統的地方興建30座的充電站,讓民眾可以在結束大眾運輸工具之後,仍然有較為便捷的移動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


TOYOTA以生活在Grenoble地區的民眾舉例來說,通常7:25分出門上班的民眾,經過20分鐘的輕軌電車搭乘、5分鐘等待公車的時間與10分鐘的公車接駁,再花費5分鐘的時間走路至辦公室,此刻已經8:05不僅無法在座位上好好的享受一杯咖啡,甚至連早上的會議都遲到了,而如果是選擇開車通勤,往往換來的結果就是必須更早起床出門!



然而有了70輛的i-ROAD與COMS的幫助之後,同樣的時間出門並且花費20分鐘來搭乘親軌電車,此時你可利用智慧型手機來預定1輛i-ROAD,在理想的條件下,抵達辦公室的時間將可提早至7:53,在好好享受一杯咖啡之後還能好整以暇的參加8點會議,是不是很理想呢?



雖然目前並不知道TOYOTA對於70輛的i-ROAD與COMS在數量上如何分配,兩款車型所扮演的功能與角色又將如何的區別設定,但令人感到興趣的是,這兩款尺碼小巧的電動個人化載具實際在道路上奔馳時,將會是個什麼樣的逗趣場景?又將帶給民眾生活有著什麼不一樣的遠景,恐怕也才是這三年是營運期間最重要的關鍵所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3-29 17:21 , Processed in 0.06311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