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比亞迪BYD] 韓媒:繼商用車之後 物美價廉的中國純電車來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3-10 23:04: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byd.jpg

3月9日,韓國媒體《News1》發表文章稱,中國電動車企業比亞迪
為在韓國推出電動轎車進入了前期工作。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推出首款電動乘用車。
世界排名第一的電動車企業比亞迪的電動轎車不再是“廉價車”,
而是“物美價廉的汽車”,在全球市場的地位不斷擴大,因此有觀察認為,
比亞迪的電動轎車在現代汽車和起亞所支配的韓國市場也將發揮相當大的影響力。

根據業界消息,比亞迪正在為銷售電動轎車準備政府認證工作。
據悉,近期將與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環境部等部門啟動政府認證協商。
為了在韓國銷售電動車,製造商必須進行可行駛里程、能源消耗效率、
電池安全性等認證。



人力也在增加。2016年進入韓國市場的比亞迪,先前僅銷售電動卡車、電動客車、電動堆高機等商用車。目前在首爾和仁川設有辦事處,有20多名員工。繼去年末擴充公司內部法務部門人員後,近期正在物色進口車產業高階主管。

業界預測,最快今年三季比亞迪將在韓國推出首款電動乘用車。考慮到政府認證通常需要2-3個月的時間,也就是說第三季上市是有可能的。

在韓國上市的首款車型很有可能是代表性出口車型電動SUV「ATT0 3」。在主要國際市場上已經獲得好評的中型轎車“海豹””和小型掀背車“海豚”也可能同時進入,因為它們已經在韓國申請了商標。

比亞迪相關人士表示,該公司正在為獲得政府認證做準備,具體上市時間和車型等尚未確定。目前全球主要市場中,比亞迪沒有進入的只有美國和韓國。




比亞迪推出電動乘用車,似乎是商用車市場獲得信心的結果。去年韓國銷售的2,821輛電動客車中,有1,528輛(54.2%)來自中國。

中國產電動客車銷量首次領先韓國產電動客車。比亞迪電動客車佔進口量的三分之一,在中國企業中最多。


隨著比亞迪電動乘用車上市在即,韓國業界也開始緊張起來。韓國最大廠商現代汽車正密切關注比亞迪入局。據悉,現代汽車已經在南陽研究所對比亞迪ATTO 3進行了拆解觀察。



比亞迪從電池到電動車都是自己製造,成本低,生產系統效率高。提陞技術能力,擺脫廉價的污名,甚至獲得品質優良的評價。去年第四季超越電動車領軍企業特斯拉,成為全球純電動車銷售冠軍。

在日本正式開始銷售的去年,ATTO 3和海豚共銷售了 1,511輛。
是推出IONIQ 5和KONA EV等車型的現代汽車銷售量 492輛 的3倍以上。


比同級現代汽車便宜500萬-1000萬韓元的價格是日本消費者選擇比亞迪的主要原因。


比亞迪在中國以外的全球市場銷售去年為242759輛,比前年(55,656輛)增加了4倍以上。去年的銷量已經接近現代汽車的電動車銷量(26.8785萬輛)。

比亞迪的目標是2030年僅在海外就銷售150萬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8 04:46 , Processed in 0.07274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