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長安汽車] 不到60萬即可擁有插電混合動力 續航遠超 toyota prius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3-28 23:10: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488x0_1_autohomecar__ChtlyGXnU1-AVp3FABFtZH69uRA670.jpg

3月28日,長安UNI-Z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3款配置,
售價區間為11.79 -13.19 萬人民幣

約台幣 52-58萬 。

不到60萬台幣即可擁有插電混合動力
續航及配備遠超 toyota prius



以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來說,台灣能買到最具代表性的便是 toyota 的 prius
然而豐田的油電神話近幾年不斷被中國車廠趕超並突破
不但在油耗上被超越價格跟配備上的競爭力也遠輸中國品牌車款
除了品牌價值與信仰外豐田的油電神話正一步步被蠶食 ..



UNI-Z是長安UNI序列的最新力作,該車以「Z」命名,「Z」本身就具有未來、科技的符號印象,同時也與「最」和「Z世代」等產生關聯。同時,該車將搭載長安最新的藍鯨智電 iDD插電混動系統,純電續航力為 125km。



此外,長安汽車也針對UNI-Z限時推出五重躍級大禮。躍級無憂禮:非營利車輛限時整車終身保固(首任車主);躍級換新禮:限時全品牌置換補助10,000元;躍級金融禮:首付低至15%,期限至長60期;或24期0息;躍級充電禮:888元享價值3500元7kW充電樁及免費安裝;躍級智聯禮:基礎流量終身免費,增值流量5年免費(其中愛奇藝流量60天免費) ;終身免費OTA系統升級。



外觀方面,UNI-Z沿襲了UNI家族的縱橫萬象設計語言,其採用無邊界格柵配合參數化點陣設計,提升了車頭的視覺寬度的同時,營造出更強的未來感和科技感。頭燈採用LED燈組,銳利的流光式造型,讓整車看起來更靈活。



內裝方面,長安UNI-Z採用了一體式環抱座艙設計,整體的豪華和科技氛圍相當濃厚。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該車搭載的超大尺寸懸浮式中控大螢幕。再配合層級式資訊功能佈局,讓人機互動增添更多智慧趣味。同時,中控台、扶手箱和側門飾板都擁有大面積的軟性皮質包裹,營造出高級的內裝品質感。

值得一提的是,長安UNI-Z中控台中央臨近前擋風玻璃的位置,佈置了一個戰艦造型的、亮著類似核反應堆燈光的部件。據悉,該零件是全新的氛圍燈,它能與車輛駕駛狀態產生連動,為使用者帶來沉浸式的未來科技駕駛體驗。





車身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分別是4730/1890/1680(1660)mm,軸距為2795mm。長安UNI-Z將搭載1.5L自然進氣引擎並配合全新插混系統,引擎最大功率72kW,馬達最大功率158kW。據悉,此混動系統是由長安汽車耗時27個月打造而成。



長安 UNI-Z 擁有十分動感的造型和新穎的配置,例如全新的飛船風格內裝氛圍燈,讓人眼前一亮,可以看出它是一款主打年輕化市場產品。

新車搭載全新的1.5T插混動力系統,純電續航里程達到125km,相較於同級的競品車型,都有一定優勢。長安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以性價比著稱的品牌,而今天官方正式公佈了這款車的售價,如果能導入台灣決對會引起車市波動。




中國長安汽車集團
https://www.changan.com.cn/


現擁有長安汽車、江鈴汽車、東安動力3家上市公司。

2012年,中國長安以122萬輛的自主品牌汽車銷量,
位列中國汽車企業第一、

全球汽車企業第十四,連續七年蟬聯中國第一自主品牌。
同時,中國長安也是唯一自主品牌車型產銷過百萬輛
總資產超過1000億人民幣的中國車企


中國長安汽車集團旗下整車製造企業
哈爾濱哈飛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長安汽車旗下合資公司

長安鈴木奧拓(SC7080,已停產)
1993年在重慶市巴南區魚洞成立長安鈴木,
生產長安奧拓、羚羊、雨燕、天語SX4等車型。
由於油耗、售價等諸多方面與其它轎車相比具有絕對的競爭力,
非常適合大量進入家庭,有「民眾轎車」之稱。


長安福特福克斯
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車公司和長安汽車集團在重慶北部新區成立了長安福特,雙方各擁有50%的股份,生產蒙迪歐、嘉年華、福克斯等車型。2005年底和2008年初,馬自達3與馬自達2分別開始在長安福特重慶工廠生產。2006年3月,馬自達汽車公司參股長安福特,股權重組後的長安福特正式更名為「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三方持股比例為:長安50%,福特35%,馬自達15%。2012年11月長安福特馬自達拆分為長安福特和長安馬自達。

2006年瑞典沃爾沃以技術轉讓的形式授權給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以福克斯生產線生產沃爾沃S40、S60和S80車型。長安江鈴汽車位於江西南昌,以生產自主設計的SUV"陸風"聞名,出口到歐盟。

重慶長安民生物流,長安集團與著名的民生集團的合資企業,主要經營成品車和零件的運輸。

2010年7月9日,長安與標緻雪鐵龍集團成立其合資公司長安標緻雪鐵龍,總部設在深圳,生產DS系列車型。

阿維塔科技有限公司
原名長安蔚來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18年7月10日,當時由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和長安汽車分別持股45%。2020年下半年,長安汽車對長安蔚來增資,持股比例達95.38%,蔚來汽車剩4.62%。
2021年5月20日更為現名。2022年8月8日,純電動車阿維塔11上市。
Avatr Technology 是長安汽車 與 全球最大電池供應商 寧德時代CATL
和多個中國國內基金會合資的高端電動汽車品牌,技術由華為提供支持。
總部位於重慶。
2023德國慕尼黑車展:阿維塔12全球首發


事業分布
長安汽車在重慶、北京、河北、江蘇、江西、浙江等設立9大國內生產基地,
在巴西、俄羅斯、奈及利亞、馬來西亞設立國外生產基地;
在中國、日本、英國、義大利和美國設立研發中心。

中國純電車-新能源車交流分享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hina1car

長安深籃新能源汽車 - 台灣粉絲俱樂部 | Faceboo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8 03:58 , Processed in 0.06982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